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创新模式做实为农服务 供销合作总社发挥系统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市供销合作总社充分发挥供销系统优势,做实为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其线上线下平台已累计销售地产农副产品1.亿元,实现农药集中配送3800万元,供应水稻测土配方肥6630吨,回收废弃农药包装物868万只。供销总社成立了星乡创供销合作服务有限公司,为农民提供种苗培育、无人机飞防植保等社会化服务,受到欢迎。

供销总社围绕产业兴旺着力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领办参办专业合作社已达65家。利用供销合作社的网络优势和组织资源,供销总社实施专业合作社特色发展工程,推动农资公司、常客隆等骨干与合作社有效对接,实现对口精准服务,帮助开辟市场,提升专业合作社特色发展水平。供销总社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积极推进农药零差率集中配送、测土配方肥供应、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理工作;着力参与农村文化建设,支持常客隆公司创新成立了阿庆嫂文化广场,向农民提供“家宴一条龙”、普法教育、党员活动、科学普及、体育健身、爱心超市等服务。

在探索新型基层供销社模式方面,供销总社结合常熟的实际情况,在加强薄弱基层社改造的同时尝试探索新型基层社模式。今年6月,供销总社创新成立了星乡创供销合作服务有限公司,以此作为新型基层供销社形式,为农民提供种苗培育、无人机飞防植保等社会化服务。至今,公司已向农户提供蔬菜秧苗700万株,无人机飞防植保服务面积达14800亩。

供销总社还着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依托常客隆、曹家桥冷链等龙头企业,供销总社突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综合运用农超对接模式和“互联网+超市+合作社(基地)”模式,帮助农民有效拓宽渠道销售地产农副产品,在32家常客隆连锁超市设立了农超对接专柜,经营面积超6000平方米,建设“一村一品”网馆50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