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僵尸车”处理遇“瓶颈”

常熟日报讯(记者 王钱欣)明明是辆“僵尸车”,却对它无能为力,本市“僵尸车”处置工作面临“瓶颈”。

在淮河路1号大门对面的路面公共停车位里,停了一辆本地牌照的银色五菱牌微型面包车。车辆驾驶室和副驾驶室的玻璃敞开,驾驶室方向盘、仪表盘上积了厚厚一层灰,车门、车窗等位置上被人贴上了多张“收车”小广告。前挡风玻璃上的车辆年检牌只贴到2016年。车辆所在区域附近一家单位的保安称,这辆车“停在这里快2年了”。

无独有偶,在闽江东路靠世茂创富世纪商圈一侧路面停车位上也有一辆银色长安牌面包车“霸占”在公共停车位上。车辆左前轮已瘪,前挡风玻璃上被人插上了一张“联动云共享用车网点”的牌子。透过车玻璃,可见车内有几个锅、塑料框和塑料盆等物,其中一个塑料盆内有很多杯子,俨然一个小仓库。

对于“僵尸车”,市民屡有投诉,本报也多次予以关注。江苏世纪天合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旭东认为,车主将“僵尸车”停于公共停车位的行为已经涉嫌侵占公共资源。

记者11月26日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去年以来,交警已将相当数量“僵尸车”拖至指定停车场,不过,停放这些车辆的停车费是由交警部门先行支付的,虽然理论上交警可以事后找车主追偿,但很多“僵尸车”早已是无主车辆,根本找不到车主。就算对这些车辆进行强制报废并拆解,除去需要提前公告3个月,确认车辆无人认领外,光是拆解费用就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目前,由于停放“僵尸车”的停车场已饱和,暂时无法再对停在公共停车位上的“僵尸车”进行拖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