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双胞胎兄弟半世纪后重逢 山东枣庄寻亲者与沙家浜亲人团聚

picture (1)

picture (2)

 

文并摄/本报记者 杨婧

48年前,双胞胎哥哥高鹏被养父母从常熟沙家浜领养到了山东枣庄,就这样和亲人一别半个世纪。如今,他再次踏上回家的路。令他遗憾的是,亲生父母都已过世。

11月29日下午,天空灰蒙蒙,沙家浜红石村民宅的广场上锣鼓喧天,熙熙攘攘的围观村民把路堵得水泄不通。一路风尘仆仆的高鹏顾不上行程的疲惫,带着自己的女儿,直接奔向这里。当他出现的那一刻,村民都在一旁惊呼:“真的太像了!简直和弟弟一模一样。”高鹏和胞弟、姐姐以及二哥相拥而泣,在人潮中他们的心紧紧地拴在一起。

1970年,沙家浜的一户陈姓人家迎来了一对双胞胎男孩的降临,哥哥就是现在的高鹏,弟弟叫陈国彪。因家里已经有两个孩子,经济拮据,双胞胎的降生给这个家庭又加上了一副生活的重担。“那时,父母准备把弟弟陈国彪送人领养,但双方见面时,领养人嫌弟弟长得瘦小,怕长不大,就想领养肥嘟嘟的哥哥,最终哥哥代替弟弟被带去了山东枣庄。”二哥陈国华回忆道。

在山东枣庄,高鹏就像每个普通孩子那样成长、学习、工作、成家。养父母对他很好,但对于身世他似乎知之甚少,就这样一晃48年。命运有时候很会开玩笑,一次偶然的机会,高鹏的亲戚朋友在全国寻亲网上看到了一张寻亲照片,下面还附着相关信息。因为觉得照片上的人很像高鹏,亲戚把这件事告诉了他。高鹏打开一看,这照片上的人也太像自己了吧,他简直不相信有这样的巧合。

陈国彪说,人到中年,想要寻回双胞胎兄弟的愿望愈发强烈,这不仅是父母临终的遗愿,更是一家人唯一的牵挂。之前陆陆续续试图找过,但一直没有结果。中间也曾写过信,但寄出去犹如石沉大海。后来二哥在朋友那里听说有寻亲志愿者组织,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双方见面那一刻,兄弟两人就像在照镜子——眼角含泪,却都激动得说不出一句话。

分隔半个世纪,骨肉兄弟终于团圆。高鹏坦言,如今他在枣庄生活得很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根和亲人,这辈子也算圆满了。无论如何,他会带着感恩的心珍惜眼前的生活,将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