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奉献爱心传递温情 ——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纪念活动见闻

picture (4)

文并摄/本报记者 邹磊

市民体验无偿便民服务,感受志愿者们的责任和担当;爱心人士踊跃报名,为志愿者队伍注入新鲜血液……12月5日,一场名为“虞见志愿温暖同行”的公益集市在虞景文华广场举办。

公益集市属于“虞见志愿温暖同行”主题活动的一个子活动。当天,来自虞山街道的数十名志愿者各展所长,为市民带来爱心理发、按摩、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

下午1时,社区的老人们聚集在虞景文华广场。一把把“爱心剪”在志愿者们的手中翻飞,他们细心地为老人们换上新发型。“两个月前剪过,头发长得很快,现在剪完精神多了。”72岁的吴丽芬老人打量着自己的新发型,满意地说。提供剪发服务的志愿者谢鑫桐说,这次活动为他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既可以锻炼自己的技艺,了解自身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又可以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他人,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我有肩膀酸痛的老毛病,志愿者帮我按摩以后缓解了很多。”市民张逸仙说,这几天持续降温,他的肩膀和颈椎觉得有些酸胀。但因为工作比较忙,平时根本没有时间去接受理疗。“这次家门口有免费的按摩服务,我正好有空就过来试一试,没想到按摩手法很专业,效果也很好。”不过,尽管按摩暂时性地缓解了不适感,志愿者还是建议张逸仙抽时间去医院接受治疗。

除了提供免费的便民服务,志愿者们还进行了绿色环保、消防安全、司法综治等宣传服务。他们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介绍相关知识。“阿姨,晚上睡觉前要记得检查煤气阀门有没有关好,天然气的橡胶管如果不常用也会老化,三个月就要更换了。”志愿者王春华一边发放传单,一边口头向市民张桂芳普及安全用气知识。“我家天然气用了很久了,回去马上喊人检查一下。”张桂芳接过传单回应道。

在交流互动中,志愿者的精神感染了不少爱心人士,他们纷纷表达了投身志愿服务的意愿。在志愿团队负责人简单介绍了基本情况之后,市民刘砚浩成为虞山街道志愿者队伍的一股“新鲜血液”。他说,今后还要不断提高道德修养,通过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也会引导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加入这个行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