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少年警员上路执勤 实验小学第十三期少年警校结业

picture3

picture

pictur2

pictur2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12月5日早高峰,实验小学第十三期少年警校的少年警员们分别在黄河路海虞北路路口和黄河路华山路路口上岗执勤。

8时,黄河路海虞北路路口,在市交警大队五星中队民警的带领下,18名少年警员轮流登上指挥岗亭,根据现场交通情况和信号灯指示,体验了直行信号指挥手势、左转弯停止手势、红灯时停止信号手势等。少年警员们动作准确到位,精神饱满。体验结束后,少年警员端木王悦说,虽然指挥的时间很短,但他还是感受到了交警叔叔工作的辛苦,今后他会在学校、家里多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当天是少年警员们结业后首次上路执勤。此前,市交警大队五星中队民警就交通安全知识、队列、交通指挥手势等内容为实验小学第十三期少年警校的少年警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培训。

据了解,1997年,市交警大队五星中队率先与虞园小学联合成立了全市第一所少年警校。2005年,实验小学的少年警 校 成 立。至今,五星中队已培养了5500多名少年警员。今后,五星中队将继续做好传帮带工作,让文明交通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让更多青少年学到交通安全知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