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七旬夫妇骑车迷路栽河 众乡邻合力施救安全脱险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邵金祥)12月2日夜晚,古里镇双港村一对七旬夫妇骑电瓶三轮车时不慎跌入河中,幸亏众乡邻合力相救转危为安。

当天晚上6点45分左右,古里镇倚晴苑双泾河边突然传来阵阵急促的呼救声。“不好,有人落水了。”呼救声马上引起了沿河两岸居民的警觉和关切,但是由于天色已黑,人们无法看清事发地的情况。“有人落水了,快救人!”人们有的帮着呼救,有的帮忙拨打110。

听闻呼救声,因动迁暂住在安置小区的双港村村民季纯带着手电急忙从家里赶出。他打开手电一看,发现事发地是一水泥河滩,河滩外有两个70多岁的老人跌在河中,双手死死抓住水泥台阶。原来两个老人是一对夫妇,都是双港村村民。当晚,老两口刚从亲戚家吃了喜酒后骑电瓶三轮车回家,因误走了一条路,连人带车一起栽入河中,幸亏人没有被三轮车砸到。季纯用力将两个老人拉了起来。

两个老人被拉上岸后体力已经透支,双手不停颤抖,坐在岸上大口喘着粗气,并阵阵呕吐。季纯用手电照着并安慰老人,问他们身上有没有受伤,劝他们到医院看看。这时老人的家人闻讯后马上赶来,将老人送回了家。接着,大伙又合力将河中的电瓶三轮车打捞上岸。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