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注意清理积雪起步缓慢给油 雪天行车保持低速慢行

资料照片

资料照片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末本市将出现中到大雪,警方提醒,雪天行车前要注意清理车上的积雪,行车时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尽量不停在树下或屋檐下。

若车辆停在户外,发动车后不要急着开,应等待水温上来后用热风吹风挡,把挡风玻璃的冰吹化了再用玻璃铲刮除,切勿直接使用雨刮器。要前后观察车牌上有无积雪,若存在积雪,应马上清理,以防被认定为涉嫌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被一次性扣除12分。若车顶有积雪,也应及时清扫,否则在行驶中容易导致车顶上的雪掉下来,增加追尾或其他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同时,要清理车灯上的雪或泥水,雪或泥水遮挡车灯后会直接影响车辆的照明或警示功能,影响行车安全。清理完车身积雪后,驾驶人最好再检查一下车身及车辆四周的情况。当车辆周围有积雪时,起步时不要猛给油,应缓缓给油,平稳加速。

雨雪天气行驶中最常见的交通事故就是追尾和失控,所以行车时控制车距和车速就显得尤为重要。雨雪天时速最好不超过每小时40公里,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的距离。在拐弯时需提前减速,保证车辆低速过弯。雨雪天行车尽量不超车,要保持合适的距离跟车。当需变更车道或超车时,注意先观察前后车辆的距离,做好信号灯警示,确认没有危险时再变更车道。

刹车时,手动变速箱可采用双联动的制动方式,即在踩制动的同时,迅速将高速挡转入低速挡,抬起离合器踏板,让发动机的牵制力和制动系统同时产生功效。没有配备ABS的车辆,在雪天下陡坡时,应尽量利用发动机制动,少踩刹车。在没遇到突发情况时,不要一下将刹车踏板踩死,而应逐渐加力。速度较高或需要尽快刹车,可以直接减挡并刹车。

长下坡时,勿长时间踩住刹车,要注意使用低挡平稳通过,中途最好不要换挡。上坡时要防止熄火,下坡时禁止空挡滑行。

停车要尽量避免停在坡道上。如果必须在有雪的下坡停车,要保证有足够的空间驶离泊车位。也尽量不要在树下或建筑物的屋檐下停车,防止积雪掉下来砸坏车辆。离开前,要打开车门,减小车内外温差,以防未融化的冰雪冻住车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