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创新创业求发展善行善言为人民 ——记市人大代表、江苏鸽球环保科技集团董事长蒋永峰

文/本报记者 徐鹤 通讯员 陈云珍 沈燕萍

作为一名企业家,努力发展自己的事业,实现自我价值只是人生追求的基本目标;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努力为民代言,为选民、为社会多作贡献,才是人生追求的最高目标。常熟市人大代表、江苏鸽球环保科技集团董事长蒋永峰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多年来,他严于律己,带领职工艰苦创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不仅是一位依法经营的优秀企业家,更是一位乐于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人大代表。

勇挑重担企业扭亏为盈

1992年,怀揣创业的热情,带着借来的3200元,蒋永峰从浙江来到常熟,开始了漫漫创业之路。从与人合作摆摊,到创立“红衣少女”服饰品牌,几年的闯荡练就了蒋永峰精准的市场眼光和过人的胆识谋略。

2008年,蒋永峰开始把主要精力投放到资金运作上。然而此次转行并不顺利,由于种种原因,他注资的常熟鸽球印染有限公司陷入了严重资不抵债的境地,濒临破产。作为一名负责任的企业家,在当年5月的资产重组中,蒋永峰挑起重担,出任董事长。面对一家债台高筑、人心涣散的企业,蒋永峰积极处理债权债务、改造原有机器设备,拓宽经营渠道,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通过大刀阔斧的改革创新,6个月后,企业开始扭亏为盈,生产经营也步入了良性循环的轨道。蒋永峰还针对企业实际建立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逐渐形成了长效管理机制。

2017年10月,作为主要策划、组织、实施者的蒋永峰,对深陷倒闭边缘的老牌企业市标准件厂进行资产重组。在这家资金短缺、管理混乱、人心涣散的企业,蒋永峰大胆起用新人,精心培育有责任、有担当的经营团队;以人为本,提高职工收入,制订《员工手册》,保障职工权益。他还和销售人员一起,走南闯北开拓市场。当年底,企业实现扭亏为盈。今年以来,企业产量逐月上升,到8月底完成产量6.28万吨,实现利润比上年同期翻了三番。

为民代言积极建言献策

企业工作繁忙,蒋永峰却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另一个身份——常熟市人大代表。在他看来,当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为了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蒋永峰把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人大业务知识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重点;主动联系选区单位和选区群众,参加选民接待,广泛听取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民声。七年来,他先后提出了“加强小锅炉专项整治”等5条建议。

2017年6月,蒋永峰在走访时了解到,印染企业的生存环境不容乐观。一方面,环境资源矛盾日益突出,环境问题成为投诉、信访的重点,加上2018年起实施的环保税、排污许可证等政策,印染企业面临极大压力;另一方面,不少企业生产设备老化,由于种种原因不能投入资金更新设备,导致产品粗放低端、环保治理落后。切实解决印染企业面临的难题,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健康发展,成为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在反复调研的基础上,蒋永峰在市人大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重视印染企业的生存环境,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这个建议一经提出,就受到了高度重视,被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列为年度重点督办建议。

真情回报热心慈善事业

作为一名企业家,蒋永峰时刻以“做好企业回报社会”为己任,他热心支持社会慈善事业的发展,积极参与爱心捐款和各种救助活动。从2012年开始,他每年都会组织党员干部结对资助所在街道的40多名困难家庭学生,帮这些孩子圆大学梦,2017年初又结对帮扶12户失独家庭,逢年过节送上慰问,鼓起他们生活的勇气。他组织对集团公司的患病困难职工进行慰问,给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送上奖励金。他还多次捐助“爱心包裹”,帮助地震灾区和贫困地区的小学生,并为常熟市“同在阳光下,爱心暖人间”活动捐款。近年来,各项捐款捐物累计超过500万元。

不久前,集团所属企业常熟市标准件厂有限公司包装车间一名职工的丈夫患胰腺癌导致大出血,花去治疗费近10万元。这名职工家中有2个孩子,小的仅5岁。病魔的突然降临,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得知情况后,蒋永峰带头捐款,同时让企业工会发出爱心捐款倡议,短短几天就筹到善款31553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