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扩大常熟文化影响力 《钱文辉文集》出版座谈会举行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12月8日,常熟市图书馆所辑《读书台》文丛第2部邑人著述《钱文辉文集》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举行。

《读书台》文丛是常熟市图书馆助力书香城市建设打造的品牌,整理出版与常熟有关的历史文化丛书,扩大常熟历史文化名城影响力。此前,第1部《平襟亚传》已经推出。第2部《钱文辉文集》分上下卷,计50多万字,上卷《往事踪影》收录钱文辉“忆旧”“忆游”文章,下卷《读书赏评》主要收录他历年来为多种文学鉴赏辞典撰写的赏评、论文以及部分序跋文字。

座谈会上,常熟文史界专家希望文化部门多整理出版常熟历史文化方面的书籍,发扬藏书之乡读书、爱书的优良传统,弘扬江南文化影响力。据悉,图书馆明年还将整理出版《黄人诗文集》《毛晋隐湖倡和集》《曹仲道诗文集》等三部专著,进一步丰富《读书台》文丛内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