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冬季雨雪天路面易冰冻 提前规划谨慎驾驶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未来几日,本市气温较低,早间出行应谨防路面积水冰冻情况。市民在外出前请提前关注天气变化和道路状况,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从安全出行角度出发,市民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夜间凌晨低温时段出行,同时还应减少不必要的高速出行。行走在路上,谨防打滑摔跤,小朋友和老年人尽量减少外出。

雨雪天上路行车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行车上路千万不要紧张,在结冰路面上驾车起步的时候要慢抬离合,脚下要轻柔。二、行车过程中,注意行驶速度。冰地行车,油门慢踩,缓加速,脚下能多温柔就多温柔,打轮动作要小,严禁突然加油、收油、猛打方向、猛踏刹车。三、提前预判小心无错。对于驾驶员来说,雪天驾车的“预判”是必不可少的。降雪往往会对驾驶员的行车视线造成很大影响,这就要求驾驶者要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提前判断,避免情况发生时紧急打方向盘或紧急制动而出现危险。四、注意观察路边行人。由于雨雪天气中的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披,他们的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限制,有时还为了赶路横穿猛拐,往往在车辆临近时惊慌失措而滑倒,使司机措手不及。五、谨慎使用刹车。雪天一定不能猛踩刹车,那样将很可能造成侧滑。如果发生侧滑,应马上松开刹车,让方向盘能够重新控制汽车。

上周回顾

随着气温的下降,上周服装城地区进货车辆在旺季的基础上又有所增加。市交警大队建议,驾驶员在经过车多缓行路段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有序通过拥挤路段,切不可逆向行驶或随意变更车道。此外,驾驶员还要严格规范停车秩序。

12月7日下午,本市迎来冬季首轮降雪天气,晚高峰出行稍受影响。基于天气和道路交通实际情况,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加强了交通诱导和信息服务,通过微博、道路信息显示屏等媒介实时发布天气情况和相关道路通行情况,提醒市民选择合理出行方式、谨慎安全驾驶。同时,交警部门还部署了警力加强路面巡逻和疏导工作,对辖区道路进行隐患排查,快速发现、处置突发事件。

本周预警

工作日的早高峰时段,东三环高架在天气不佳的情况下交通压力尤为突出,黄河路往开元大道方向缓行现象较多;而晚高峰时段,主要是北三环高架(海虞北路、报慈北路)东向下匝道车流排队长。交警部门提醒: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受上班流和学生流影响,交通压力普遍较大,早高峰时段原本需要走东三环高架的车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新世纪大道通行,晚高峰时段需要在北三环高架(海虞北路、报慈北路)东向下匝道的车辆,可以选择提前在东三环高架黄河路南向下匝道左转往黄河路通行。

因昭文路DN600污水压力管延伸改造工程施工需要,自12月10日至12月31日止,昭文路与香山北路交叉口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将实施占道施工。施工期间,请过往机动车辆、行人按现场交通指示标志依次减速通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