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扫码购药时代来临 “电子社保卡”医保定点药店全覆盖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记者日前从市人社局了解到,目前,全市333家医保定点药店已经实现微信电子社保卡医保支付全覆盖。如今参保职工即使忘带社保卡,也能通过电子社保卡在医保定点药店购药。

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保卡的电子凭证,在手机微信上授权生成二维码,替代实体卡应用。目前,微信卡包上已开通电子社保卡入口,市民只需在“常熟智慧人社”小程序和“常熟人社”微信公众号上实名认证后,即可使用该项功能。市民选购好所需的药品之后,只需点开微信公众号内的“卡包”界面,找到自己的社保电子卡后点击进入,就能看到“刷码支付”按钮,点击后跳出支付二维码界面。药店收银员扫描这个二维码后,系统会自动计算个人需要负担的金额,并完成支付。

微信医保支付功能的实现,极大拓展了本市社保卡的应用渠道,打破了只能在线下实体社保卡刷卡进行医保支付的单一结算方式。据市人社局信息管理中心副科长马乾介绍,电子社保卡依托微信线上实名认证的安全优势,有效避免了盗刷情况的发生。且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只是身份识别,用户的所有数据依旧由药店与医保系统直接交互,业务数据仍在原业务系统中流转,数据不经过第三方平台,确保用户医疗信息隐私安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