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优化环境打造美丽村居 湖东村“组团式”建设新村庄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邵金祥)连日来,古里镇湖东村田头场宅基上红旗飘扬。经过综合整治、统一规划,宅基上10户村民已全部动工翻建新房。

田头场位于湖东村西,紧靠市农贸市场,外来人员众多。宅基上本地(户籍)人口只有44人,但外来人员有211人,村民自搭自建的出租房屋多达1240平方米。这些出租房屋不仅破坏了村庄格局,还挤占了消防通道,影响了交通安全。在“331”整治专项行动中,湖东村拆除了田头场宅基上的所有隐患建筑,并清除了建筑垃圾。全村以田头场为突破口,对8个自然村落、23个村民小组的530户村民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群租、“三合一”“散乱污”等现象的建筑进行全面拆除,共拆除隐患建筑4.47万平方米,清除“散乱污”场所62处,清理建筑垃圾约8.2万吨。

在此基础上,湖东村坚持以村民为主体,委托相关部门进行规划,优化宅基、村道布局。最终,全村将民宅翻建划分为16个组团,目前4个组团已启动联片翻建,5个组团已完成村民确认签字。翻建过程中,湖东村积极探索村庄整治模式,创新环境整治、规划引领、建房管理、设施完善和长效管理五步法,努力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家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