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充电桩安装问题不少 相关程序还需进一步明确

常熟日报讯(记者 江函哲)市民小徐是常熟老街同德坊的业主,最近他正在考虑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却在小区车位安装充电桩上遇到了麻烦。

小徐介绍,他事先就了解到,安装充电桩需要物业和街道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可当他向小区物业说明情况,请物业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时却遭到了拒绝。小区物业经理告知小徐,如果他的车位是买下来的,就可以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而小徐的车位是租赁的,无法给予安装。小徐又前往常福街道办事处询问,但去了几个科室都没搞清楚证明材料如何出具,新能源充电桩到底能不能装,只好延缓了自己的购车计划。

记者从常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行业规划科了解到,国家支持和鼓励新能源车主自行申报安装充电桩,对于新能源充电桩的安装并没有太多的限制。《苏州市“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中也明确,鼓励充电服务、物业服务等企业参与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统一开展停车位改造,直接办理报装接电手续。

记者咨询了国电常熟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居民向供电营业厅申报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用电报装时,只需携带居民身份证以及物业和社区的同意安装充电桩的证明材料,到黄河路8号营业厅办理。申请通过后,会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施工安装。

记者在市房管处却了解到,实际上,目前小区车位安装新能源充电桩还是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根据《物权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改建、改造都应由产权人、共有人及相关利害关系人依法决定,因此物业公司很难单方面决定是否同意充电桩安装。此外,也有一些业主表示对地下车库安装充电桩的安全性问题表示顾虑,对安装充电桩持反对意见。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解决此类问题,需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相关负责部门进一步明确充电桩的建设、申请以及审批程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