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给香樟穿“外套”

图:根部铺设稻草包。

图:根部铺设稻草包。

 

图:根部铺设塑料薄膜。

图:根部铺设塑料薄膜。

图:根部铺设完成后进行扎洞。

图:根部铺设完成后进行扎洞。

图:给树干缠绕无纺布。

图:给树干缠绕无纺布。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摄影报道)12月12日,市美绿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琴川城市公园为刚搬迁至此的香樟树进行冬季防冻保暖工作,以提高树木的成活率。

在园林绿化施工中,一般绿化植物的栽种时间都在春秋两季,但有时为了配合整体工程进度,需要突破季节的限制进行绿化施工,即反季节绿化。琴川城市公园内的20棵香樟树目前正由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反季节移植。在施工现场,只见4名工作人员用绿色无纺布从树木根茎处开始缠绕至树干分支处,在此基础上再用稻草包进行缠绕并用麻绳固定,这样,香樟树树干的保暖“外套”就制作完成。缠绕在树干上的这些“外套”需在谷雨断霜前后取下,以保证树干的正常代谢。

随后,工作人员开始对树木的根部进行保暖。为了减少地温的散失,防止根系泥球在灌溉浇水后产生冰冻现象,在冬季移栽完成后需要在泥球表面,以树干为中心,呈放射状均匀地铺上10到15厘米厚的稻草包,再用塑料薄膜覆盖,最后,在铺设好的保温地膜上扎出若干个小洞,确保树木根部能够正常“呼吸”。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