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冬装热销春装备货 本市服装市场一派忙碌

picture (2)

文并摄/本报记者 张雨嘉

临近年末,常熟各大服装市场又迎来了一年之中最繁忙的季节。日前,记者走访了服装城男装中心、外贸女装城商铺,感受冬装热销的火爆气息。

连续加班不停发货

男装中心几天前刚结束了一场大型男装淘宝直播活动,46家男装商户参与。开播前三分钟,雅鹿单款最高销售额已近14万元。直播当天,男装中心单店销售额突破50万元。

中心一楼的主干道上人来人往,两旁的商家都在忙着挑货、打包、运送,许多商铺前都堆满了一捆捆、一包包货物。二楼、三楼也是如此,尤其是一些做得比较好,还参加了直播活动的品牌,店内店外均堆满了来不及发完的货品。二楼某品牌店店长阿莲说,之前“双十一”连着后来的直播活动,积累了大量的订单,店里的工作人员连着一周多每天加班到晚上十点,终于快要把之前累积的货品发完了。

伴随着“双十二”和骤然降温,羽绒服的销量大大增加。另一家品牌店内,店主张茂盛正为前来看款、挑款的几个客户作介绍。这家品牌店根据4种不同定位分了4个店面,每个店内今年都卖出了爆款,并且还在不断加单。

外贸女装城一家工厂店内,几个工作人员正忙着打包满地散乱、来不及整理的货物,还有两个忙着处理订单,顾不上和记者交谈。店主周禹延说,这两天羽绒服的营业额一下子翻了两到三倍。

销量增长外发赶单

在外贸女装城一家十几平方米的大衣店内,挤满了前来挑货的客户。招待了一上午客户的门店负责人仲露终于坐了下来歇脚。他告诉记者,9月到11月才是店里最忙的时候,这个月主要是“还”前三个月欠的订单。这家店铺每年的销售额均保持在三四亿元左右。无论是繁忙的月份还是空闲的月份,他们接到的订单数量都统计不过来。除了一家自己的工厂,他们还与50多家外发加工厂保持合作。大卡车每天往来不断,将厂里几万件几万件的大衣拉回。仲露刚接待的一个客户,手下有20家卖场,每家卖场的大衣需求量为三四千件,而这样的客户多到数不过来。仲露说,快到年末了,但是厂里的员工依然每天加班。为了保证良好的信誉,这个月还拒绝了7天内无法交货的客户和订单。

同样处于忙碌状态的一家原创棉麻服装店内,十多个工作人员正忙着打包发货。其中一个工作人员说,他们每天都要加班到晚上九十点,上次在半夜12点前睡觉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了。这家店的店主唐伟伟还兼任设计师,他说,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最忙的时候。这两天自己天天往厂里跑,还要找外发加工厂,货款都来不及收。“今年的销量又增长了10%,之前卖了九万件的爆款现在也还在加单。”唐伟伟说。

提前开始备货春款

走在外贸女装城顶楼的大道上,远远就看到尽头一家三开间的店门口堆叠满了黑色的巨型包裹,场面十分壮观。走进店内,依然是层层叠叠小山似的包裹,四周看不到一件挂起来的样衣。店内五个工作人员正忙着打包、统计。其中一个工作人员说,他们正在为春款备货,这里大概堆了2万件春装,因为货太多了所以样衣也没有地方挂了。除了这里一百多平方米的店,他们还有一百多平方米的仓库以及广州一千平方米的仓库,都堆满了春装货物,而这么多的春装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都将发完。

“我们每年年底都会备七八万件春款,最后都能卖完。”另一家女装店的店主童五生说。这两天,他们正在忙冬款抢货,天天加班到晚上九十点。25日之后就要马上开始为春款备货,只有20天的时间。自“双十一”后,他们就没有停下来过,设计、配货、检验、直播……本来一个月的销量是两三万件,到了年底,订单数量又增加了25%。“订单已经排到了2019年1月14日,都来不及做。”童五生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