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猪年贺岁纪念币即将发行 21日起可通过农行柜面和电子渠道进行预约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 根据央行相关规定,猪年贺岁纪念币定于12月21日0时进行第一批预约。记者了解到,江苏地区的猪年贺岁纪念币兑换工作由中国农业银行承担,市民可通过电子渠道以及柜面渠道进行预约。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自12月12日起陆续发行2019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银质纪念币面额3元,含纯银8克,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70万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即猪年贺岁纪念币,面额为10元,发行数量为2.5亿枚,江苏地区1380万枚,依旧采取预约兑换的方式,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12月19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将向社会公告当地猪年贺岁币的分配数量,相关银行也将在官方网站公布贺岁币预约兑换网点和每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并于12月21日至12月24日办理贺岁币预约业务。贺岁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2019年1月25日至2019年1月31日办理预约兑换。贺岁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公众如代他人领取贺岁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2019年2月21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公告当地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分配数量和兑换要求。现场兑换时间为2019年2月22日至2月28日,其间市民可在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picture (9)


picture (8)

 

picture (6)

picture (7)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