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市荣誉市民萨摩川内市市长岩切秀雄参与推动交流合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瑜琳)12月14日,本市举行了2018年常熟市荣誉市民、名誉市民授予仪式。活动中,日本萨摩川内市市长岩切秀雄被授予“荣誉市民”。

日本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是本市缔结的第二个国际友好城市。1985年10月,为振兴川内港,岩切秀雄作为川内市经济调查团的一员来华寻找友好城市,以此为契机首访了常熟,回忆当时的情景,再看当下的常熟,他感慨道常熟这座城市的飞速发展令人惊讶和钦佩。至今,岩切秀雄已经先后16次到访常熟,他说每次来常熟,都感受到常熟的不一样,这是常熟历代领导人的正确领导,以及常熟人民辛勤劳动获得的成果。

自1991年7月26日两市结好以来,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体育、青少年交流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均取得了长足发展,岩切秀雄直接参与和推动了两市间的友好交流。尤其是在担任市长后,岩切秀雄更加积极推动两市在多领域上的交流合作。市工商业联合会和川内商工会议所结为友好商会,两市在企业界交流、木材及食品等领域的贸易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两市连续开展32次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萨摩川内市日中友好协会募集该市市民乘坐“鉴真号”访华,常熟也多次组派市民团访日。7位萨摩川内市的教师志愿者来到常熟理工学院任教,常熟市石梅小学和萨摩川内市平佐西小学、常熟理工学院与鹿儿岛纯心女子大学缔结友好学校关系。本市还先后向萨摩川内市派遣14名国际交流员,在该市开设汉语教室、文化讲座等,成为两市交流的友好使者。

岩切秀雄说,今后将肩负起“常熟市荣誉市民”的责任,继续促进两市的交流,加强多方面的紧密联系,实现共同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