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凭无偿献血荣誉证能否免费停车 按规定无法实现

常熟日报讯(记者 江函哲)日前,市民刘先生来电咨询获得无偿献血荣誉证的志愿者可否享受免费停车。

刘先生本人是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已经获得了无偿献血荣誉证。刘先生说,自己感受到了政府为无偿献血志愿者提供的一些便利,自己是一名汽车驾驶员,能否凭荣誉证享受免费停车。

记者从常熟市献血办公室了解到,江苏省全省范围内无偿献血志愿者都是按照《江苏省无偿献血条例》 的相关规定享受政策福利,但刘先生提出的免费停车不在条例规定的范围内,暂时无法实现。

献血办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江苏省无偿献血条例》规定,从2017年12月1日起,三类人群(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获得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得者)可以凭“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免费入公办公园和旅游场所、到公办医疗机构就诊免普通门诊诊查费。

事实上,比较多的市民会把无偿献血证书和无偿献血荣誉证书搞混,两者并不一样,只有无偿献血荣誉证书才能享受政策福利。荣誉证的发放对象为无偿献血累计满4000毫升且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表彰的献血者。荣誉证其实是一张银行卡大小的卡片,在省内 《条例》中规定的场所出示即可。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