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周气温总体平稳 预计22日起将受冷空气影响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根据气象专家预测,常熟本周自19日夜里至20日以及22日前后有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19日至21日气温总体变化平缓,22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下降,预计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23日。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12月18日,晴到多云,降水概率20%,偏南风3到4级,气温3℃到15℃;12月19日,多云转阴有雨,降水概率60%,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5℃到15℃;12月20日,阴有中雨转阴天,降水概率80%,东南风转偏西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11℃到13℃;12月21日,多云到阴,降水概率40%,北到东北风3到4级,气温10℃到13℃;12月22日,多云到阴,降水概率40%,东北风3到4级,气温8℃到11℃。

进入冬季很多市民都喜欢吃些养生食物,烧粥时都爱放点五谷杂粮,其中黑豆受到了很多家庭的喜爱。据专家介绍,黑豆,又名乌豆、冬豆子,为豆科植物大豆的黑色种子,传统中医认为,黑豆色黑入肾,具有乌须黑发、滋阴润燥、健脑益智、益寿延年之功效。科学研究也表明,黑豆的确具有很多保健功效。首先它具有抗氧化的作用,黑豆特别是它的豆皮中含有多种抗氧化活性成分,黑豆中的维生素E能够成为体内防止氧化的保护层;黑豆种皮释放的红色花青素,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活性更好,增强活力,对清除超氧阴离子和羟基自由基有显著作用。由于黑豆中含有植物性雌激素,能够帮助中老年朋友有效预防骨质疏松。不仅如此,适量吃些黑豆还能降低血压,因为黑豆中有丰富的钾元素,能够维持细胞内外渗透压平衡,进食之后可以帮助人体排泄多余的钠元素,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作用。爱美的女性也可以适当吃些黑豆,因为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E族和B族含量最高,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祛除色斑。中国古药典上也记载了黑豆可驻颜、明目、乌发、使皮肤白嫩等,实在是美容养颜的好选择。黑豆中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众所周知膳食纤维不仅能助排便,还能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发生,并且具有调节胃肠功能及胰岛素水平等功能。黑豆中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铁、锰、锌、铜等都很高,这些微量元素对延缓人体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都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