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刑满释放当天重操旧业 嫌疑人连续盗窃电瓶车又被抓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支塘派出所接市民孙先生报警称,他停在支塘某停车场的一辆三轮电瓶车不见了。

案发三天前,孙先生将三轮电瓶车停在停车场内后就乘车去赶工了,等回来后却发现电瓶车不见了,他仔细地在停车场内寻找了一圈,还是没有找到。民警通过周边监控发现,12月5日晚上7时,一名男子从案发地方向出来,驾驶的三轮电瓶车与孙先生被窃的电瓶车非常相似。最终,民警在一张较为清晰的监控截图上辨认出嫌疑人李某。

李某,2012年至2018年流窜至常熟、太仓等地,有过多次盗窃电瓶车前科,被多个派出所处理过,每次作案都是连续好几起。今年4月上旬,短短几天时间内,李某流窜至支塘、淼泉、赵市等地连续盗窃电瓶车4辆,后被支塘派出所抓获并处以刑事拘留,于12月4日刑满释放。案发当日,是李某刑满释放的第二天。

确定嫌疑人后,民警立即研判他的活动轨迹,但是李某既无固定住处,又刚刑满释放,并没有发现什么线索。正当一筹莫展之际,民警获取了一条线索,前两年冬天,李某经常在支塘的一家羊肉面店吃面。

12月6日早上,民警来到李某经常光顾的羊肉面店,进门后第一眼就看见了李某。当时,李某正坐在靠墙的位置上吃着羊肉面喝着酒,并未察觉民警的到来。民警走近李某,一把将他擒获。将李某抓获后,基于之前李某都是连续作案的情况,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发现李某在刑满释放当天中午就在白茆盗窃了一辆电瓶车,并将电瓶车卖至支塘一电瓶车维修点。次日,李某又在支塘作案两起,并将盗窃得来的电瓶车卖掉获利。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被常熟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