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相距25公里失散四十年 寻亲志愿者帮助辛庄女儿找到淼泉妈妈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日前,辛庄镇市民薛琴在寻亲志愿者的帮助下,找到了位于淼泉的亲生父母。她做梦也没想到,生养父母两家间如此接近。

1979年的一天,刚出生两天的薛琴被舅舅放在提篮里,遗弃在了城区大东门的茶馆附近。等舅舅后悔回头想把女婴带回去的时候,提篮已经不见了。39年过去了,如今的薛琴已经结婚生子,养父母的恩情她始终铭记在心,但也一直渴望着寻找到亲生父母。

薛琴回忆说,自己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听同村的人说自己是从外面抱来的,但她从来没有问过养父母。成年后,她有了想找回亲生父母的念头,自己也曾去福利院翻查记录,但始终未果。人过中年,思念之情愈发浓烈。“养父母从小把我捧在手心,呵护备至,但内心深处特别渴望知道自己的根到底在哪里。”薛琴说。

薛琴的生母范巧南坦言,那个年代,家庭条件并不富裕,当生下这个老三时,孩子连奶都吃不上。但遗弃孩子后,大家都后悔了,想把她找回来的时候,发现孩子已经被好心人抱走送到了福利院,并被收养了。“这一辈子,我共有四个子女,可二儿子因为生病到三十岁就离我们而去了,白发人送黑发人,所以我们老两口一直想寻回这个三女儿。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找,从未放弃。”范巧南说,也许是缘分,通过寻亲志愿者组织,真的盼回了自己的女儿。

薛琴给亲生父母准备了冬日保暖衣物,并给他们穿上,老两口乐坏了。范巧南特意去购置了金饰,按照当地的习俗,亲手给女儿戴上。两个人的泪水都在眼角打转,彼此握紧双手,说不出话。

“这一辈子,自己才是最幸运的那个。”薛琴说,“以后我会好好孝敬两边的父母,有这么多人爱着我,什么都够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