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苏州地铁不能刷常熟市民卡 可办理江苏交通一卡通方便出行

常熟日报讯(记者 王钱欣)随着长三角区域交通出行日益便利化,各城市间的距离被一点点拉近。不过,由于各城市间尚未真正实现互联互通,市民在出行换乘时仍感到不便。近来有市民在常熟政府网发帖,建议相关部门能尽快实现本市市民卡公交功能与苏州公交的互联互通。

发帖者小孙是常熟理工学院的一名学生。本月中旬,他在往返本市与苏州之间时,发现在苏州无法使用本市市民卡的公交功能刷卡乘坐地铁。他说:“移动支付迅速崛起后,很多人出门都不带零钱,而苏州地铁又不能用本市市民卡刷卡进站,这样一来,只能去排着长队的自动售票机前购票,耗费大量时间。”

记者12月19日从负责本市市民卡运营的市信息化发展有限公司获悉,本市市民卡的公交功能目前可以在无锡、南通、舟山等全国80个城市实现互联互通。但是,苏州目前尚不在住建部规划的互联互通城市名单中。因此,本市市民卡的公交功能暂不支持在苏州公交、地铁刷卡使用。

市民若有在苏州乘坐公交、地铁的需求,可前往市民卡中心办理江苏交通一卡通,充值后即可在苏州乘坐公交与地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