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环境 各地各部门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辖区“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前,尚湖镇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村庄优化提升计划暨深化“331”专项行动会议。会议强调,巩固提升“331”专项行动、启动实施“233”专项行动是事关广大农民利益、事关尚湖镇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这两个专项行动放到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考量和谋划,以此为主抓手和突破口,推动城乡发展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镇上下将紧抓当前,动真碰硬,全力完成“331”专项行动这“上半篇文章”,抓紧完成隐患建筑拆除扫尾工作,为“233”专项行动的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严格标准,进一步加快验收进度,落实常态长效,进一步深化社会网格化联动机制,并结合“安居超市”平台,深化民房租赁管理机制,厘清责任体系,实现完整闭合的工作链条。全镇将统一思想、精准施策,全力推进“233”专项行动这“下半篇文章”,突出乡村风貌,强化农村特色的建设理念;突出村民自治,强化共建共治的治理理念;突出过程管控,强化务实担当的责任理念。截至去年12月,尚湖镇完成出租房整改验收4467户,拆除隐患建筑近130万平方米,关停“厂中厂”租赁企业27家,取缔废旧物资回收点50个。全镇火灾起数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6%,特别是去年4月份以来,民宅火灾起数同比下降53%,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日前,莫城街道联合公安、供电等部门对三星村小桥头、沃老浜等宅基的隐患建筑进行拆除,涉及民宅92户,拆除隐患建筑1200平方米。这些隐患建筑大都侵占公用面积,堵塞消防通道,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可以看到,经过前期的宣传引导,很多居民已经自觉将隐患建筑里的物品清离,有的还自行对隐患建筑和主屋进行了切割。在人机配合之下,隐患建筑被全部拆除。原先被隐患建筑挡住的主屋露出了全貌,狭窄的消防通道瞬间变得宽敞。

隐患不除,整治不止。近期,海虞镇在“331”专项行动中进一步加大了对消防隐患的整治力度,数日内拆除隐患建筑444处,面积超过25620平方米。去年12月19日,在王市片区的府东村赵巷、黄浜、肖家宕、小桥海、兴长江等宅基,镇联合执法组对18户所涉民宅的隐患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总面积达1560平方米。这些被拆除的建筑存在不同程度的隐患和超占面积,对村庄环境及消防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在随后的12月20日、21日,海虞镇又对新州村、七峰村区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涉及民宅426户,总面积24060平方米。此次拆除的隐患建筑大都是依靠房屋主建筑扩搭而成的附房。由于房主不断扩建,不仅主宅外存有众多隐患建筑,一些公共区域、通道都被占用,房屋内部更是采用非防火材料进行隔断,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拆除前,工作人员已将隐患建筑与主体建筑进行了切割分离,以保障拆除过程中主体建筑的安全。随后,在人机配合之下,隐患建筑被全部拆除。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