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周勤第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1月4日,2018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各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出席会议。

会上,16个板块的党(工)委书记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述职,周勤第作点评。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坚决维护”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一要抓主业、强担当,以更高站位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切实担负起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管党治党作为主责主业,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策亲自研究、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督办,建立健全责任清单明晰、责任界限明确、责任追究可依的主体责任落实体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党组织赋予的职责履行好。

二要抓阵地、强队伍,以更实举措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的定位,严格执行工作报告、分析研判、检查考核等制度,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围绕“怎样让群众信你,怎样让群众听你,怎样让群众跟党走”,加强和改进正面宣传引导,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重点关注宗教、学校等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风险研判和防范化解。突出抓好网络生态治理,完善网络舆情监测和应急联动处置机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化工作水平。

三要抓基层、强基础,以更大力度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聚焦基层基础,更加注重实践创新,抓实抓好“五个基本”建设,全面深化基层党建“五个先锋”行动。针对农村和城市两大领域不同特点,持续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常熟路径”,全面构建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互融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抓住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契机,选优配强基层带头人队伍,全面推动村党组织书记通过选举担任村委会主任,提高“一肩挑”比例,实现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

四要抓人才、强发展,以更优生态吸引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强化人才第一资源理念,聚焦“产才融合”,围绕布局智能制造、先进材料、新一代汽车技术等产业,着力引进重大人才项目及团队。推进产教融合、校企联动,推进实训基地建设,大力培养技能型、实用型人才。从人才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推动“人才之家”建设,推进人才乐居工程,实施人才“扎根行动”,更大力度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以人才优势增创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五要抓整改、强作风,以更严标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委 (党工委)要强化主体意识、主动意识,持续深入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认真开展政治生态预警监测和动态分析。对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4张责任清单,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工作。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探索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着力打造基层阳光监管品牌。

市领导沈晓东、张万银、孙健、张建强、王建国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