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沪通铁路工具轨铺设即将完工 2020年全线通车

picture (1)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年关将至,全市上下喜气洋洋,沪通铁路常熟段工程也传来好消息。截至1月4日上午,沪通铁路常熟段工具轨铺设还剩最后3公里,预计还需4天完工,为接下来更换长轨奠定基础。

虽然雨淅淅沥沥下了一天,但沪通铁路施工并未停止。在海虞北路段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冒雨进行工具轨的铺设作业。一辆绿色车身的火车头拖着六节车皮,正向张家港方向缓缓驶去。这辆内燃机车每天上午7时载着750米的轨节从太仓港段出发,为常熟段输送一天所需的物料。内燃机车行驶至望虞河段,停靠在铺轨机后面,只见一车皮六节的轨排通过倒装龙门架拖到了铺轨机内,再由铺轨机的吊臂将长约25米的轨排缓缓放至道床。在一旁等候的工人立马上前,将新增的轨排与轨道连接在一起。周而复始,到天黑刚好能拼接完30节轨排。王永生是中铁一局沪通铁路项目部铺轨队的队长,从事铺设轨道工作已有30多年。在他看来,铺设轨道难度系数不大,也不受天气影响,刮大风下雨雪都不会停工,因此这一环节3个多月来按工程进度推进顺利,余下的3公里也将在1月8日前后铺设完毕。

据介绍,之所以先安装工具轨,是因为正式的轨道一节有500米,过长的轨条只能利用运输车通过铁路装运,而运输车能顺利通行,就需要事先安装工具轨道。在工具轨铺设完成后,就将进入上砟整道作业。由于沪通铁路是有砟轨道,在铺设长轨前还需要加补近10万方的石砟,将石砟铺满轨道,为后续机械整道创造作业条件。整道作业环节对精度控制要求较高,也与通车后列车的通行速度和安全性能密切相关。按照铁路施工要求,在架梁铺轨、铺设道砟后,将采用大型机械化线路捣固机对线路的高度、弯度进行调整,提高道床的密实度、平顺度和轨道的安全性,也为列车的运行提供更加安全的环境。

沪通铁路工程自2014年9月动工,在常熟境内先后穿越常福街道、琴川街道以及海虞、古里、梅李、董浜、支塘五个乡镇。在主城区东北部设常熟站,并在支塘与董浜交界处预留常熟东站设站条件。工程预计将于2020年开通运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