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 通讯员 常韧达)1月9日下午,常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当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周勤第、杨崇华、韩卫兵、陆文明、陈惠良、范建国、陶理、周荣葆、潘云来、吴军、王建国、王伟东、朱晞、吴忠庆、沈志明、沈振新、范国华、范建新、罗建新、季丙元、周燕、秦建明、夏冬、韩冷、慧云。张万银、华红、孙健、张建强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了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还有:焦亚飞、沈晓东、桑五官、徐海东、陆继军、赵红、张月明、史红亮、许浩、周晓明、吴国华、殷丽萍、陆建达、陆建中、顾海斌、夏军。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惠良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向大会作了《常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19年的工作任务两个部分。

在回顾总结2018年的主要工作时,杨崇华说,2018年,常熟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常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过去一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8次,组织开展执法检查2次、专题视察11次、集体调研25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54项,作出决议决定15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3人(次),顺利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2018年,常委会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务实助力“稳中求进”,坚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牢牢抓住服务发展这条主线,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调研、召开分析会等形式,督促和支持政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常委会精准聚焦推动重大决策落实,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抓住具有全局性、前瞻性的问题,议大事、抓关键,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展现人大作为。常委会始终紧扣法治常熟建设主线,努力弘扬公平正义,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法治惠民,着力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常委会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促进社会更加和谐,自觉秉承民生情怀,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加强监督,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常委会全心全意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主体作用更加彰显,高度重视代表工作,积极为代表依法履职筑基础、建平台、创条件,实现了代表主体作用的显著提升。常委会坚持不懈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自身建设更富成效,围绕“两个机关”要求,进一步转作风、强自身,提素质、树形象,全市人大工作整体合力有效增强。

在谈到2019年的主要工作时,杨崇华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市人大常委会将在中共常熟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续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努力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发挥积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围绕工作总体要求,常委会要着力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持正确履职方向;二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重点工作监督;三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全面推进代表工作;四是牢固树立创新意识,着力提升监督实效;五是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市人民法院代院长顾海斌作了《常熟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军作了《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