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冬衣温暖造林工人 波司登公益基金会收到来自腾格里沙漠的感谢信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邵金祥 姚佳琪)日前,波司登公益基金会收到了一封来自腾格里沙漠的感谢信。信上说:“都说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难,就在基地这一场造林的战役中,波司登公益基金会为我们赠送了100件羽绒服,让我们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到了人间温暖。”

腾格里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是中国第四大沙漠,其流动沙丘比例甚至高达66%。在这里,有一个腾格里沙漠百万森林锁边林基地,近百名工人采用工程固沙和生态固沙相结合、人工种植和自然恢复相结合的综合治理模式,长期在这里种植复合型锁边林。虽然距离城市并不太远,但方圆几十里的荒滩四处空旷,北风的刺骨毫无缓冲,没有一处可被阻挡,寒冷肆虐沙漠。工人们每天需要行进十几公里的路程,植树种林,并给树木养护、修剪、浇水,风雪无阻,被称为“沙漠骆驼”。当前降温频繁,冷空气活跃,造林队伍为抓紧完成几千亩的造林任务,每天起早贪黑,风餐露宿,与严寒抗争,其中的艰苦不言而喻。

当波司登公益基金会了解到基地的情况后,马上向基地捐赠了100件防寒服,将大爱传递到腾格里沙漠,让基地的工人们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助力生态锁边项目建设。当志愿者将一件件羽绒服交到工人们手上时,工人们的脸上露出了朴实和真切的笑容,他们用憨厚的“谢谢”二字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有了它,冬天种树就不会冷了!”一句最朴实的话,表达了真实的需要、内心的满足和感恩。

进入寒冬以来,波司登公益基金会传递大爱的脚步没有停止过。日前,基金会还向江西省兴国县所有敬老院的退休老兵、孤寡老人捐赠了2500件防寒服装,向贵州黔东南州从江县贫困学子捐赠了200个“暖冬包裹”。

江西省兴国县是一块神奇的土地。在革命战争时期,该县许多优秀儿女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立下了赫赫战功,成为共和国开国将军,全县共有共和国开国将军56人,被誉为共和国将军县,是民政部定点扶贫县。当老人们穿上基金会送来的崭新防寒服时,个个开心得像个孩子。

贵州省从江县隶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是贵州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城。这里的大批留守儿童缺少陪伴,生活十分艰苦。当了解到团市委、流水琴川义工协会“授渔计划”中的“暖冬包裹”项目后,波司登公益基金会立马捐赠了200套防寒服、围巾、羽绒鞋等保暖物资,给贵州的贫困学子及时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