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昨日,常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本报记者 谢健摄

昨日,常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本报记者 谢健摄

市委书记周勤第向新当选市长的焦亚飞(左)颁发证书。本报记者 谢健摄

市委书记周勤第向新当选市长的焦亚飞(左)颁发证书。本报记者 谢健摄

 

当选人员焦亚飞(中)、顾海斌(右)、杨坚红(左)进行宪法宣誓。本报记者 谢健摄

 

当选人员焦亚飞(中)、顾海斌(右)、杨坚红(左)进行宪法宣誓。本报记者 谢健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 通讯员 常韧达)历时三天的常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昨天下午在常熟会议中心闭幕。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在中共常熟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谱写新时代常熟改革开放新篇章,共创全市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昨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周勤第、杨崇华、韩卫兵、陆文明、陈惠良、范建国、陶理、周荣葆、潘云来、华红、孙健、万晓军、马宁、王春华、杨坚红、邹燕兰、张宁江、张俊华、陆晓棣、陈建青、范浩康、宗霞、姚建祥、钱月宝、浦明霞、戴玉华。潘志嘉、张万银、张建强、吴军、王建国等主席团其他成员一起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还有:焦亚飞、沈晓东、桑五官、赵红、张月明、雷波、史红亮、许浩、周晓明、吴国华、殷丽萍、陆建达、陆建中、顾海斌、夏军。

会议分别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文明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375名,实到367名,符合法定要求。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焦亚飞为常熟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顾海斌为常熟市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杨坚红为常熟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共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为当选人员颁发了当选证书。根据《江苏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常熟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熟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常熟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常熟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熟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继续推进“实施基层医疗机构‘提档升级’工程,完善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推进被撤并镇集镇区整治提升工作”代表议案实施的决议》。

会议结束前,市委书记周勤第作了讲话(全文另发)。他说,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牢牢抓住服务发展主线,议大事、抓关键,围绕项目建设、重点改革、乡村振兴等工作加强督查、协力助推,围绕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民生实事建设等工作积极作为、凝聚合力,围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法治惠民等工作全面履职、强化保障,同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为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当前,我们所处的发展阶段,我们所追求的发展目标,都需要常熟的干部有与之相适应的特质:充满激情、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力办好常熟自己的事情,切实把“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的每一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充满激情,凝聚发展正能量;要敢于担当,提振干事精气神;要勇于创新,砥砺奋进再出发。

周勤第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内涵,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密切联系群众,促进民生改善,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