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并重,推动政府服务高质量

强化政治担当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沈剑峰委员说,报告提出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到政府工作各个领域各个方面,为纪委、监委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纪委、监委将坚持“实事求是就是最大担当”的理念,认真履行服务常熟高质量发展的纪律保障职能,立足推动干部干事担当,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构建日常监督、教育提醒、通报曝光常态化机制。围绕推进“三大攻坚战”、长江经济带大保护、“233”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点题式”“嵌入式”监督,严肃问责问效。同时,积极放大正向激励作用,坚持容错纠错、澄清保护两项机制双轮驱动,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广大党员干部关注的热点焦点,因地制宜探索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大胆拓展运用的广度和深度,对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改革创新的党员干部大胆容错,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及时帮助澄清正名,为担当者鼓劲,为干事者撑腰,在全市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强化履职尽责

江苏中和贸易有限公司董事杨建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遵循客观规律和百姓期盼办实事,脚踏实地,不务虚功,确保善做善成。作为企业家代表,我将牢固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积极参与管理经济、社会、文化等事务,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企业经营上,更要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树立正确的理念。新的一年,我还将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法律上的内行人、工作上的有心人,经常性地沉下身、沉下心密切联系群众,去基层、去社区倾听群众诉求和声音,积极向国家机关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推动问题的解决。

强化依法行政

江苏圣益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杨晓锋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强化依法行政,这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建设不可分割的内容。强化依法行政,从执法机关做起,才能让老百姓懂法、守法,继而实现全面普法的效果。当前,常熟正值“七五”普法的关键之年,只有强化依法行政,才能真正落实普法责任制,做到“谁执法谁普法”。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要坚持宪法至上、法律至上,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在工作中,对委托人的不合法请求严词拒绝。在为委托人的法律服务中,坚守法律底线,不走“歪门邪道”,不走非正当途径。在个人生活中,也要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尤其是遇到情理法相冲突的情形时,坚持依法办事。同时,积极主动参与法治宣传,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为法治精神注入精致城市增添助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