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百姓热议两会

拓展虚拟市民卡应用范围

蔡月宇(常熟市发投公司工作人员):市民卡虚拟化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不少便利,“虞城闪付”实现公交出行、医疗领域无现金便民支付等举措让市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是实现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转型提升的新支点和新动力。在建设智慧城市的过程中,应极为重视基础架构设计和基础平台搭建,避免重复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新的一年,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继续加快拓展虚拟市民卡的应用范围,并提供线上线下统一的支付服务,让城市更智慧、更精致。

在基层工作中勇挑重担

陈维阳(常福街道劳动保障办科员):像往年一样,我早早地关注起“两会”进程。近年来,我真切地看到城市在变化,高架通车、铁路建站、院校增多,城乡基础设施日渐完善;本市创新推行互联网政务平台,成为公共便民服务的一项新举措;城市绿地面积不断增加,环境综合治理效果明显……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了城市发展带来的益处。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为生活在这样的美丽城市感到自豪,也为自己是一名青年基层工作者感到骄傲。城市建设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付出,今后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熟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共同营造安全和谐交通环境

朱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进一步规范交通和停车秩序,加强交通组织和路面疏控,着力解决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行驶等难点问题。作为一名交通警察,我将会和同事们继续做好交通管理工作,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深入推进交管服务改革,为市民提供更高效、便捷的交通出行服务。另外,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配合,我希望全市人民能继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共同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解决养老护理员急缺问题

杨贤璋(常熟虞城护理院养老工作者):我是一名在养老战线上工作的普通百姓,《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对从事这份事业充满信心,我将继续坚守护理院工作岗位,了解老人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和心理上的困惑,同时探索建立护理院优质护理老年病区,更好服务老年人。我也期待政府能多关注养老问题,特别是鼓励引导青年人从事这个行业,解决现在护理员急缺问题,去年我身边有两名“80后”护理员因为小孩子上学问题回了老家,期盼代表和委员多建言献策,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

推进教育服务再上新台阶

徐东明 (教育局党政办科员):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础,也正成为引领常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程和先导力量,因此,办好教育尤为重要。2018年,教育部门全速推进资源布点,夯实优质均衡基础,持续深化集团办学,加强顶层设计,创新优质均衡途径,推进教育改革,持续推动“名城名校”融合发展,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丰富拓展学生成长路径。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感到无比自豪,我希望两会能出台更多利好政策,让每个孩子拥有更多自主选择学习的机会。我也会立足岗位,做好教育政策的传达和宣传工作,为推进教育服务再上新台阶贡献绵薄之力。

增强群众对科技创新的获得感

钱人杰(市科技局工作人员):常熟市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政策供给,一批批高大上的平台落户我市,一项项领先的核心技术从我们的高新技术企业中产生,劳动资源密集型的企业少了,技术、智力密集型的企业多了,无人车间替代了人声鼎沸,我们近距离目睹了科技创新的“常熟速度”。我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以创新驱动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市民科技企业行、科普进校园、知识产权周等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科技创新获得感,让鼓励创新、支持创新、投身创新成为社会的潮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