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尊重他人保护自己

日前,长春一位妈妈带3周岁的儿子去浴室洗澡,因孩子身高超过90厘米被拒于女浴室门外。男童的姥姥认为,孩子还小,且孩子父母离婚,希望浴室通融。而浴室经理表示,3周岁的孩子已经知事,实在不适宜到异性浴室洗澡。

母亲在公共场所带儿子遭遇洗澡尴尬,一直以来都是大众热议的话题。纵观诸多类似事件,无论孩子多大,女性家长都有两道“免死金牌”:一个是“他只是个孩子”,另一个是“出了事谁负责”。笔者认为,家长应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性别意识,保护自己,尊重他人。

带着孩子去游泳或浴室是不少父母都经历过的亲子活动,由父母一方带着异性小童进更衣室的现象更是屡见不鲜。从情理上来说,父母带着孩子更衣、洗澡无可厚非,这是养育孩子的必经阶段。然而,浴室是公共场合,父母带异性小童进入,尤其是母亲带着儿子会让浴室内的其他女性深感不适,这不仅对他人造成不尊重,也会给孩子的心理带来负面影响。

儿大避母,女大避父。传统的家庭教育观念尚且会有意识地注意男女之别,现代文明社会的家长更应让孩子知晓身体的边界,积极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性别意识,让孩子心理更健康,人格更健全。不仅如此,家长还应以身作则,在公共场所遵守公共准则,不带男童去女性区域,尊重他人,体现教养。而泳池、浴室等场所也应根据需求,设立亲子沐浴间、第三卫生间等空间,增加人性化服务设施,让带娃洗澡这件事不再那么尴尬。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