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支持爱心项目助力“小蜗牛”成长 常熟日报社连续八年开展暖冬行动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1月11日,小蜗牛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温暖洋溢。当常熟日报社志愿者及“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成员单位爱心人士向“小蜗牛”们送上新年礼物时,孩子们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这是本报第八年开展暖冬行动,过去七年内,常熟日报暖冬行动持续进行,青年志愿者们将温暖洒向全市各个角落的困难家庭,为他们送米送油,烧饭做菜;也曾将温暖带给默默无闻的环卫工人,给他们送油送米送关爱,倡议全社会尊重爱护环卫工人。多年来,“暖冬行动”共计惠及全市1400多人,而且“朋友圈”也不断壮大,今年的常熟日报暖冬行动吸引了“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的11家成员单位加入。

此次暖冬行动结对小蜗牛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将温暖洒向一群特殊的“小蜗牛”——他们有的患有自闭症,有的存在一定程度的智力障碍,他们的生长就像蜗牛一样,别人看起来轻而易举的事情对他们而言如同登天,但是他们也在自己的一方天地中努力着,他们的健康成长更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容纳。1月5日,青年志愿者陪同孩子们参观了常熟市科普馆,一起观看4D电影,并在1月11日给孩子们送上了新年礼物。

“常熟日报社利用媒体的力量,将爱心单位集结起来举办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了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关爱,让我们的孩子和老师都感受到了暖冬的力量。”小蜗牛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主管洪琼说,小蜗牛的发展初衷就是帮助心智障碍儿童融入社会,而这需要老师、家长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常熟日报社志愿者张绿漪表示,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小蜗牛”们,孩子们的可爱和无助让她感到心酸,特别希望能够为他们做些什么。她说:“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这一群体、关注这一群体,使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爱心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也打响了常熟日报社2019年志愿者活动的第一枪。据了解,常熟日报社团总支在2019年将持续参与支持小蜗牛“星期四茶吧”等爱心项目,助力“小蜗牛”健康成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