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 各地各部门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常熟日报讯(记者徐鹤)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辖区“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总结“331”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确2019年“安居超市”工程推进任务,更好地实现街道整治工作常态长效化管理,日前,莫城街道召开“331”专项整治推进会。会议提出,街道上下要在持续开展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安居超市”工程,将其作为实现整治工作常态长效化管理的重要平台。针对民房类整治,会议要求各部门重点抓整治进度相对滞后的村、社区,每天上报整治进度;提高包户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约谈工作滞缓的干部;对商业用房出租问题开展专题讨论;深入做好老旧公房出租问题的调查工作;对擅自撕毁封条的,依法依规从严处理。针对企业类整治,会议要求做到企业验收全覆盖,加大处罚力度,压实责任,明确企业安全负责人;对云裳小镇范围内外企业有针对性地实行验收标准。截至2018年底,莫城街道共排查出民宅隐患10295户,拆除隐患建筑27万平方米,通过平台验收8300户,验收率达80.62%。莫城街道对云裳小镇内125家企业的房东、770家承租户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小镇内拆除隐患建筑58146平方米;125家企业中,67家具备整改条件,已启动整改51家,外立面施工完成34家,正在施工17家。

隐患不除,整治不止。近期,海虞镇在“331”专项行动中进一步加大了对消防隐患的整治力度,数日内拆除隐患建筑200处,面积超过11000平方米。今年1月5日,在王市片区的望虞村20、21、22、36组等处,镇联合执法组对92户民宅的隐患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总面积达3500平方米。这些被拆除的建筑存在不同程度的隐患和超占面积,对村庄环境及消防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在随后的1月6日、7日,海虞镇又对周行片区虞南村20、21、22、23组等处开展联合执法,涉及民宅108户,总面积8068平方米。此次拆除的隐患建筑大都是依靠房屋主建筑扩搭而成的附房。由于房主不断扩建,不仅主宅外存有众多隐患建筑,一些公共区域、通道都被占用,房屋内部更是采用非防火材料进行隔断,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拆除前,工作人员已将隐患建筑与主体建筑进行了切割分离,以保障拆除过程中主体建筑的安全。随后,在人机配合之下,隐患建筑被全部拆除。

去年4月份以来,尚湖镇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动真碰硬,举全镇之力扎实开展“331”专项行动,让安全稳定成为尚湖镇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去年,尚湖镇全面强化“拆、搬、改、清、关”等硬措施,严格高标准推进“331”专项整治行动,使存量隐患大幅度下降。全镇累计排查出“三合一”、群租房隐患5389户,拆除影响逃生、易燃的隔离、栅栏4万多平方米,拆除堵塞消防通道、违法占用公共空间等隐患建筑130多万平方米。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明显好转,全年火灾起数下降20.5%,其中民宅火灾下降40%。尚湖镇注重消除隐患与提升村庄人居环境相结合。在前期“331”专项整治过程中,尚湖镇各村、社区组织人力、物力、机力迅速清运隐患建筑拆除后产生的大量建筑垃圾,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维护整洁的村容村貌,同时把清运垃圾同优化提升村庄人居环境紧密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实施惠民工程建设,造福广大群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