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小学幼儿园1月26日起放寒假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省教育厅1月9日发布的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安排,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26日至2月17日,下学期全市中小学生2月18日开学上课。各地各校要及时将假期时间安排告知家长,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执行,不得推迟放假或提前开学,同时,回归教育初心,从严规范各类办学行为。

省教育厅提倡各地各校应根据当地实际,密切与家庭、社区的联系,充分利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体育馆等场所,为学生提供更多有益的活动项目。学校要切实做好寒假作业总量统筹,确保学生每天的书面作业量不超过平时作业数量要求。要提倡布置活动性、体验性、探究性的作业,引导学生通过自己动手动脑,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家长要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尊重孩子的健康情趣,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督促孩子注意安全,加强体育锻炼,主动承担家务劳动,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假期生活。要监督孩子绿色上网,控制孩子使用电脑和手机时间,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孩子沉迷网络游戏和不当消费行为。要帮助学生把握好整个寒假做作业的节奏,鼓励孩子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体育、文艺等活动。

省教育厅严禁各地各校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课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中小学在职教师不得到校外培训机构上课或兼课,不得租借校舍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课补习班,不得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补习班、培优班或提高班,不得组织、要求或暗示学生到校外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同时,各校在组织期终考试时要严格按照课程标准,试题内容不得超课标超进度,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地各校期终考试试卷进行抽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