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聚焦问题加强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察组分别向5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 戴晓怡 邹磊)根据市委年度巡察工作安排,2018年9月4日至11月30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对市文广新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教育工委、市水利局、市科技局开展政治巡察。2019年1月2日,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日前,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5个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反馈。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加强对中央、省委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文广新局党委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内控制度不规范,监督机制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意识形态主阵地意识不强;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扎实,选人用人制度未按规定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财经管理制度执行不严,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监管懈怠,廉洁风险防控不力。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领导班子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在职能发挥上距离“全面高效依法履职”还有差距;思想政治教育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干部选拔任用仍有弱项,党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格,工作作风还存在不严不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教育工委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够,推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未能落底落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仍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履职尽责不到位,师德师风教育未能抓实抓紧;聚焦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选人用人机制创新不够;纪律规矩刚性执行不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压而不实,违反八项规定问题易发频发,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不规范,教育设备采购、固定资产管理不够规范,国资国企监管缺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委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委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把方向、保落实、管大局作用体现不明显,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践行新发展理念仍有差距,水生态文明建设还需加强,落实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仍有弱项,部分问题整改推进较慢;政治理论学习缺乏实效,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支部建设存在不平衡性,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有待规范,队伍建设亟待加强;“两个责任”压得不实,管党治党不够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彻底,“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工程管理领域监管不够严格,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笼子尚未扎紧扎密。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的全面领导认识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省科技创新体制综改先行试点优势未充分发挥,巡视问题整改还未完全到位;思想建设抓得不实,意识形态工作推动不力;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有弱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抓早抓小流于形式,常抓长管未落到实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

围绕上述问题,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各单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强化党建责任意识,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效,坚持挺纪在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向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具体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自觉扛起做好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行动上要高度自觉,全力推进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整改上要举一反三,加强建章立制,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切实抓好巡察整改成效的深度转化。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聚焦问题,切实加大整改力度,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以巡察为契机,把整改落实工作与重点工作、日常工作相结合,把巡察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