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2018年度依法行政检查考核结束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日前,本市2018年度依法行政检查考核工作结束。考核坚持精简务实原则,简化考核环节,减轻基层负担,提升行政效能,促进考核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本次考核共涉及全市95个市级部门和乡镇(街道),市级部门考核由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建设法治政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进行,考核采取集中检查考评的形式,重点考核主要行政执法部门,将考评分值纳入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考核。同时,对乡镇(街道)综合执法工作首次进行统一扎口考核,精简了考核内容,减轻了镇(街道)负担。

依法行政考核坚持日常检查与年终考评、重点考评相结合的原则,采用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资料、征求市相关单位意见、市建设法治政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考评的方式进行,确保考评结果全面、公开、公平、公正。

考核以巩固常规工作为基础,重点对各单位重大行政决策、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复议应诉等重点工作进行考评,同时以挖掘创新和亮点工作为目标,对各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进行提炼总结,适时在全市进行推广,充分发挥依法行政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法制保障作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