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自导自演抢劫大戏 两男子串通作案被识破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1月13日,市公安局碧溪派出所接到王某报警称,他在碧溪某游戏房被人抢劫了。接报后,警方很快将嫌疑人蔡某抓获。但在审讯中,警方发现,王某和蔡某两人对案发前后的细节描述大不相同。通过加大审讯力度,王某最终交代,这一切都是他和蔡某自导自演的。

报警人王某是该游戏房的工作人员,他跟警方描述,当天早上5时40分许,有个戴着口罩穿黑色连帽衣服的男子进来,用手掐住他的脖子,并用另一个手里的斧头威胁他,抢走了吧台抽屉里面的8000多元现金。

警方根据现场的监控视频等线索,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蔡某,并在当天11时就将涉嫌抢劫的蔡某抓获。但随着调查的深入,办案民警发现,王某描述的一些细节前后矛盾,而王某手机内的电话、微信等通讯记录均被删除,十分可疑。最终,王某说出了案情真相。原来,这一切都是他和蔡某两人自导自演的。王某在游戏房工作期间认识了经常来打游戏的无业人员蔡某。当天凌晨2时许,王某正在上夜班,蔡某来到游戏房找王某打游戏,两人一起玩到了5时许。眼看着即将过年,一年下来没存到多少钱的王某突然脑子一热,想到了抢劫。王某知道游戏房吧台的抽屉里有大量现金,就和蔡某商量,让蔡某假冒劫匪来抢劫,还自认为游戏房的老板肯定不会因为这些钱就报警。蔡某因为平时游手好闲,整天不务正业,手头也非常拮据,与王某一拍即合。于是,蔡某就离开了游戏房出去准备作案工具,期间,王某和蔡某通过微信语音商量具体的方法。20分钟后,蔡某出现了,王某也配合着将吧台抽屉里的8000多元现金交了出去。蔡某拿到钱后就往外跑,王某装着往外追了一小段就回去了。回去后,王某通知了游戏房的老板,没想到老板让他报了警。目前,王某、蔡某已被市公安局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如果捏造他人犯罪事实向国家机关或有关单位告发,或者采取其他方法足以引起司法机关的追究活动,情节严重的,还可能触犯刑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