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 市教育局发文部署寒假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日前,市教育局发布《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结束工作和寒假活动安排的意见》,明确全市各中小学1月25日学期结束,1月26日起放假;2月17日学生报到,2月18日正式开学。

《意见》要求各校抓好学期结束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优化教育系统风清气正氛围;坚决制止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等情况,坚决杜绝公款吃喝、请客送礼等违规行为;严格执行公车管理规定,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各校要严格执行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等通知的要求,切实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中小学在职教师不得到校外培训机构上课或兼课,不得组织、要求或暗示学生到校外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对于顶风进行有偿家教的在职中小学教师,继续保持治理高压态势,一经查实,从严处分,并予通报。各校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尊重孩子的健康情趣,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督促孩子注意安全,加强体育锻炼,主动承担家务劳动,科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