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基层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和爱常熟”文艺惠民活动进乡村

picture (8)

图:书法家现场挥毫创作,村民等着领取墨宝。

图:书法家现场挥毫创作,村民等着领取墨宝。

文/本报记者 戴晏

摄/本报记者 朱琪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月18日,由市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与市文联共同主办的“和爱常熟”文艺惠民活动走进蒋巷村、康博村,提前为基层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上午9时30分,团队一行人到达蒋巷村。大家在桌上铺开红纸,做好书写前的准备工作。室外天气寒冷,现场却暖意融融,10位常熟本土的书法家热情高涨,在喜气的红纸上挥毫泼墨,写下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福”字。不出10分钟,灵动的“福”字就已铺满桌面,满目的红色也让现场的年味越发浓郁。

书法家们写得快意舒畅,蒋巷村村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陆陆续续有闻讯而来的村民,他们或在一旁专心地欣赏书法,或聚在一起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和“福”字,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马上就要过年了,今天有这么多书法家来给大家写春联,我们特别高兴。我已经挑好了几幅字,等回家就把它们贴到大门上添添喜气。”村民韦扣英拿着一张篆体的“福”字乐呵呵地说。

“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红日千秋照,神州万载春”……一副副喜气的春联跃然纸上,它们寄托着活动主办单位和书法家对基层群众的关怀,也传达出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与追求。两个多小时里,书法家们完成了近百副春联与“福”字,大片的火红让整个现场年味十足。

结束了上午在蒋巷村的活动,下午,团队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康博村。“老百姓对节日总会有特别的期待,送春联、送‘福’字能增添节日气氛,也是文化工作者走进基层、走近百姓的一种好方式。”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副秘书长李谦说。据他介绍,以“和爱常熟”为品牌的文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举办了近10年,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为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添砖加瓦。今年春节前,还有6场“和爱常熟”文艺惠民活动将陆续走进乡镇、社区,将新春的祝福传递给更多老百姓。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