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77家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入选“白名单”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1月15日,苏州市教育局公布2019年第一批苏州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常熟有77家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列入其中。常熟市教育局提醒,“白名单”仅是显示检验通过,并不代表着评价机构培训质量优劣。家长们为孩子们选择培训机构时要选择安全、合法合规的机构。

自去年4月以来,为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外培训机构市场生态,本市大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集中整治存在安全隐患、无办学资质、违规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专项治理过程中,教育、公安、消防、市监、城管等部门形成合力,大力开展整治、关停、取缔等各项工作。目前,在集中整治开展文化类学科317家培训机构中,已经完成179家存在安全隐患机构的整改,277家证照不全机构的整改,纠正176家机构的“超纲”“应试”、违规收费等其他教育行为,关停取缔(关门、转行)机构总数241家,其中关停文化类培训机构149家。整改完成后继续经营文化类学科76家,整改完成率100%,并稳妥完成了关停机构的退费工作。全市执法行动中,共联合执法140次,参与人员779人次,发放办证须知和整改通知书共986份;回复涉及投诉举报培训机构的单子217件。

此次“白名单”中的机构是指在教育行政部门取得“办学许可证”、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文化学科类培训且无不良办学行为的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白名单”实施动态管理,被列入“白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或新设校外培训机构,有违法违规办学行为的可以被移入或纳入“黑名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