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周勤第指导古里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1月20日,市委书记周勤第参加并指导古里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在听取古里镇领导班子成员作的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周勤第指出,古里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深入查找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达到了提高认识、纯洁党性、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目的,为全面推进全年各项工作落实打下了良好基础。

周勤第要求古里镇领导班子成员自觉主动向中央政治局对标看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扎实有效举措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运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增强维护核心的坚定性,提高严守规矩的自觉性。要把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各项工作的推进中,致力于把正确的事情做正确。

二要从严从实抓整改。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只是第一步,关键是要加强整改。镇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各自分工,找到问题后举一反三,改进工作。

三要一着不让强党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观念,持续抓好“书记项目”,压紧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深化基层党建“五个先锋”行动,抓住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契机,选优配强基层带头人,推动组织功能强起来。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创新推进“行动支部”工作法,让支部建在网格上,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要大力营造敢担当、勇作为干事氛围,着力解决主动沟通不够、担当作为不够、落实执行不够、履职尽责不够、精神振作不够等现象。

四要集中精力促发展。要围绕“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这条工作主线,集中精力、上下同心,全身心抓工作。尤其是板块“一把手”要落实2月份、5月份、8月份、10月份项目集中开工制度,并抓紧推进今年拆迁扫尾清零工作。要对稳定、发展、解难题三件事不能忘,工作中发展第一位,发展中项目第一位,项目中招商第一位,要明确发展在工作中的定位,项目招商要符合现行产业、环保、安全政策,也要考量产出质量。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梳理全镇年度“10项”重点工作,进一步集中精力,提振干事精气神,只争朝夕干工作。

周勤第还强调,古里镇领导班子要围绕中心开展工作,既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主线,也要围绕古里镇发展大局开展工作。要紧抓问题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让工作更加精准有效;要形成合力开展工作,班子每个成员要发挥聪明才智,齐心协力推动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