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多部门合力护航春运 创造安全便捷出行环境

图:执法人员正在检查渡船救生衣。通讯员 黄璞摄

图:执法人员正在检查渡船救生衣。通讯员 黄璞摄

图:民警正在检查危化品车随车灭火器。本报记者 杨之洲摄

图:民警正在检查危化品车随车灭火器。本报记者 杨之洲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 葛洁)1月21日是春运首日。当天,交警、海事等春运相关部门单位积极行动,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上午9时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巡特警大队在沙家浜高速入口对车辆进行检查,“两客一危”车辆和七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检查的同时,交警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看管好自己的行李。检查现场还设置了安全服务站,向过往车辆提供药品、开水和安全宣传服务。

春运期间,交警部门派专职民警驻站,对客运进出站点的每一辆车进行检查,确保没有“病车”出站,没有不符合春运条件的驾驶员驾驶春运车辆。在八个高速出入口,交警部门派专职民警进行驻点检查,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对进入高速公路的七座以上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开展春运安全检查,严防存在超载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驶入高速。同时,交警部门将联合巡特警大队及各派出所,紧盯春运返乡返程高峰、春节、元宵节等关键节点,突出“两客一危一货”和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做到城市、国省道、农村齐发力,严查严重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还将针对不同阶段的交通违法特点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在节前、节后时段会同交运部门在高速公路道口、国省道等重要节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公路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和面包车非法营运、超员等违法违规行为,执行超员驳载制度,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开展查禁酒驾专项整治,重点突出大年初一至元宵节期间,在城市、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组织开展查处酒驾行动,高频次、大力度打击酒驾违法犯罪,努力营造“喝酒不开车、开车必被查”的高压氛围。

汽渡过江客流量的增加和寒潮大风的影响,给春运首日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带来一定挑战。为最大限度地做好渡运高峰流应对防范工作,确保渡运安全畅通,维护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常熟海事局对辖区内渡船加密了日常巡查频次,还调派海巡艇维护渡运水域现场交通秩序,疏导船流并提醒过往船舶及渡船加强瞭望、合理避让,以保障汽渡航路畅通。

上午9时30分,海事执法人员登上渡船“常通汽渡12号”,着重检查渡船的航行导航设备、救生设备,向渡船乘客发放“爱水护河,平安春运”宣传资料。执法人员提醒渡船船长,一定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平安春运、有序春运、畅通春运。截至当天下午4时,常通汽渡平安渡运旅客396人次、车辆221辆。

根据江苏交通控股公司的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运行态势分析预测,今年春运江苏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将进一步攀升,预测日均流量将达195万至205万辆。尤其是春节前后,受传统探亲返乡、旅游以及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政策影响,全省高速公路流量将呈节前平稳增长、节中高位运行、节后缓慢下降的态势,运营高峰时段预计出现在2月7日至2月10日。

江苏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分工,优化应急预案,全面做好春运保畅工作。沿江高速运用大数据分析进行科学研判,通过调度云平台进一步健全“一路多方”联动机制,协调好相邻路段跨省、跨区域保畅合作,提升路网调度指挥、交通事故快速处置以及恶劣天气、超大流量应对能力,以安全防护方案到位、人员准备到位、设备维护到位、应急清障点和应急处置设备到位的“四到位”举措,提高各站区及清排障、养护的应急保障能力,做好恶劣天气应对措施,确保圆满完成春运期间的安全保畅任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