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李亚平参加苏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常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要求 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昨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左三)等参加苏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常熟代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谢健摄

昨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左三)等参加苏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常熟代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谢健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正在召开的苏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昨日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参加了常熟代表团审议,要求代表们进一步勤勉履职、加强监督,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苏州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苏州市副市长王飏以及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参加审议。

在听取了部分代表发言后,李亚平表示,各位代表结合常熟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对苏州市政府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指出,常熟是苏州的重要板块,在过去的一年里,常熟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担当实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对常熟下一步发展,李亚平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着力“稳增长”,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持“稳”字当头,认真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要加快推进智能制造,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和产出效益;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深化与大院大所的产学研合作,加速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要招引大项目、培育新产业,实施产业链招商、精细化招商;要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降费减税政策,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二要着力“补短板”,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民生问题入手,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实事。要优先发展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进健康“53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加强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加快公办养老机构社会化改革;要把良好的生态环境当作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持续深化“263”专项行动和“散乱污”整治,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要着力“精管理”,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加快通道建设,积极推动江苏南沿江铁路、通苏嘉铁路等工程建设,加快接轨上海、融入苏州主城;要优化城市治理,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推动乡村振兴,实施村庄人居环境“233”专项行动。

四要着力“解难题”,推动社会治理高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331”整治火灾隐患专项行动,强化政府债务管理,化解一批矛盾纠纷,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周勤第主持分组审议。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做了客观全面的总结,对2019年工作部署围绕八个“聚焦”展开,思路清晰、举措实在,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十分符合苏州的发展实际。周勤第指出,下阶段,常熟要落实好苏州“两会”部署要求,围绕“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这条工作主线,开展好各项工作,人大代表们在履职过程中要发挥好沟通作用,尤其要向市民宣传好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做好农宅翻建更新、村庄基础设施完善更新、城中村自主更新、既有建筑改造更新等“4个更新”工作。

在审议中,常熟代表团代表们一致认为,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工作的回顾实事求是,对新一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符合苏州市级情况,是一份客观实在、求真务实的报告,对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基层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代表们围绕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提升城乡资源融合和医疗服务水平、长江生态保护、放大UWC办学效应、推进校地合作、“331”整治实践和成效等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