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张家港天然气互通 西环线高压管道工程二期竣工

图:新建的G204互通站已投入试运行。

图:新建的G204互通站已投入试运行。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摄影报道)作为“十三五”期间的重大工程项目之一,西环线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二期工程已全部竣工。

1月18日,记者在位于常福街道压路机村的G204互通站看到,崭新的天然气调压站已投入试运行。这标志着常熟与张家港实现了天然气管网对接,形成城市互通,常熟又新增一路气源。“通过调压,高压管网的天然气被转换成中压,输送给片区内的居民及工商业用户使用,增强区域内管网供气能力。同时,也可为大义区域的燃煤锅炉企业实现煤改气提供气源保障。”常熟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副经理蔡丹说。

为深入推进全市清洁能源应用,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气需求,增强供气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市天然气公司于2016年底开始实施西环线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该项目总长约45公里,建设地点从谢桥天然气门站始发,途经常福街道、莫城街道、尚湖镇、辛庄镇,建设内容包括高压天然气管道、尚湖镇调压站、龚家圩互通站、新国道G204与县道X106交叉互通站等。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工程分三期实施,计划于2020年完工。

西环线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全部完工后,不仅可以为常熟西部区域的经济发展提供清洁能源支持,同时在全市形成高中低压管网环状阶梯分布的格局,进一步完善天然气管网输配体系。“目前,常熟只有东部片区建立了高压管网。西部片区的高压管道建成后,可以与东部片区连接构成一个高压输气环网,对全市天然气安全稳定运行起到积极作用。”蔡丹说,如果按2.4Mpa压力计算管网储气量,预计全市可新增约3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储备。

为提高西环线高压管道的安全性,建设过程中,市天然气公司运用了新的管道运行监测技术——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该技术把感应光缆与高压天然气管道同沟铺设,能24小时监测管道沿线约5米范围内的突发状况,并将相关数据实时传输到公司应急调度中心,以便监控人员及时作出应急处置响应,保障管道安全运行。此外,工作人员还在高压管道内壁加设了防腐减阻涂层的特殊涂料,延长管道使用寿命,进一步提高天然气管输能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