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两岸文创交流 台湾媒体代表赴东方红木参观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日前,来自台湾的8家主流媒体的代表到常熟市东方红木家俱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在东方红木家具艺术馆,台湾媒体代表开启了一趟苏作家具文化的探寻之旅。他们充分肯定东方红木为《富春山居图》红木合璧所作的重要贡献,称赞东方红木以《富春山居图》为纽带联结两岸文化交流,不仅是文创产业的创举,更是企业担当、社会责任的体现。

作为常熟市首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之一,东方红木家具艺术馆从2015年开始,以分藏海峡两岸的黄公望巨作 《富春山居图》为主题,精心打造对台文化交流品牌。在召集两岸木雕大师顺利完成《富春山居图》精雕后,又协同有关部门完成了合璧版《富春山居图》的常熟特展和台湾特展,并在台湾三义木雕协会和台北科技大学分别设立了助奖学金,以更好地融合两岸木雕理念,扶植两岸木雕领域的青年才俊。此外,从2016年开始,常熟市东方红木家俱有限公司在两岸开展深度挖掘东方美学的文创设计和竞赛活动,增强两岸青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了两岸文创产业实践与交流合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