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力保电网运行平稳 供电部门提早开展保电工作

编者按

临近新春,本报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组织记者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百姓家中,通过所见所闻,深入报道各地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成果,展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享受幸福生活的喜人景象,宣传基层党员干部、窗口服务行业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敬请广大读者关注。

picture (1)

工作人员正在110千伏虞毛线迁改电缆入地工程现场施工。通讯员 徐檬摄

pictre

 

文/本报记者 陈瑜琳

1月21日上午,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党支部书记沙健正在电脑前目不转睛地看着监控图,了解全市电力设备、变电站的运行情况。“为做好‘迎峰度冬’、春节保电等工作,公司在一月初就召开了专题会议,落实相关工作措施。”他说,公司对全市用电情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远程电脑监控,如遇到停电等突发事件会及时做好电网调度,把影响降到最低。

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调控分中心在节前全方位对电网运行方式重新梳理,保障全市人民生产和生活用电的需要。针对春节期间用电负荷和电压波动大等特点,调控分中心精心编制节日运行方案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对保电线路、重要活动场所、敏感用户、重要用户的双路电源供电方式重新检查梳理,并做好相应的事故预案和危险点预控工作。

冬季用电比较集中,容易造成家用电器超负荷运行,电器设备内部构件过热或短路就会引发火灾事故,严重时还可能造成大范围长时间停电。“公司除了加强电网监控和调度外,调控班、配网抢修指挥班都安排了备班人员,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保证现场服务能力和应急话务需求。”沙健表示,春节期间调控中心24小时有人值守,如果遇到电力设备损毁的情况,就会在第一时间安排人员抢修,他们会全力守护好全城的“万家灯火”。

1月22日下午,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朱晓波来到110千伏虞毛线迁改电缆入地工程现场,对虞毛线24号-27号段、虞毛线龙腾支线1号-33号段的电缆敷设、线路迁改施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朱晓波说:“原本通港路上的架空线路横跨穿过道路,不仅影响市容美观,更会对即将通车的通港路高架行车安全埋下隐患。因此公司自去年12月10日开始实施了架空线路改为入地电缆的施工。”

施工现场,20多名工作人员埋头苦干,他们没有因为寒风低温而放慢施工速度。“施工期间,我们经历了两次大的寒潮期,遇到过雨夹雪天气,也历经零下温度的考验,极端恶劣天气对我们正常施工造成了不小的阻碍。”朱晓波表示,在土建施工过程中,他们常常在室外待上一整天,线路工人还要爬上高塔进行4至5小时的作业。工人们实在累了、冷了,只能去工程车里坐一会,但不多时又会出来赶工。

“通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民生实事工程,全市老百姓都期盼着能早日通车。我们虽然工作环境十分艰苦,但为了不影响春节前通港路高架通车计划以及市民的用电需求,大家都干劲十足,力争早日完成施工任务。”朱晓波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