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半月查获4辆套牌车 牵出全省首例套牌涉刑案件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去年12月下旬至今年1月上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警情研判分析和科技“电警”,找出了多辆逃避违法的假套牌车辆的情报信息,查获假套牌车4辆,其中1辆还牵出全省首例套牌涉刑案件。

1月11日下午,市交警大队根据前期的情报研判,锁定涉嫌套牌苏A2***7的车辆并下达了指令,由五星中队路面巡逻警力布控查获。最终,五星中队在老半岛娱乐会所停车场内将该车查扣。经进一步调查,驾驶人徐某不仅通过非法手段获得了这块苏A2***7假牌照,在他车内还发现伪造的车辆登记证书1本、完税证明1本、号牌为苏A2***7的机动车行驶证2本。目前,许某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警方立案侦查。

1月10日下午,五星中队在市国际贸易中心地下车库将涉嫌套牌苏E6TX00号牌的白色轿车查获。据驾驶人王某交代,之前他在国贸中心购买了停车位,凭苏E6TX00这个车牌停车是免费的。但王某还有另外一辆车需要进出国际贸易中心,为了节省停车费,他选择通过不法手段购买了一块苏E6TX00车牌,用鱼目混珠的方式来节省一天90元的停车成本。经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使用这块苏E6TX00假牌的还有王某的另外一名同事邵某,他们用吸铁石将假牌吸附在车辆前牌照上,等进停车场后将假牌摘下。目前,警方依法对王某处10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3000元记12分;对邵某处7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3000元记12分。

去年12月26日中午,根据群众举报和情报研判分析,五星中队在嫩江路上查获一涉嫌使用假牌苏E477YX的保时捷越野轿车并将驾驶人一并查获。据驾驶人齐某交代,该车的真号牌在去年夏季暴雨期间丢失了,之后,他未去车管所及时补办,而是花200元向他人非法购买了这块假牌。目前,齐某因使用假牌,被警方依法处10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3000元记12分。

去年12月26日下午,五星中队在润欣花园A4幢附近将一套牌车辆暂扣。据被套牌的沪HC8886的真车主反映,该车号牌曾多次在福建、浙江、江苏等地发生被套牌的交通违法记录。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现涉嫌套牌沪HC8886号牌的黑色宾利车驾驶人顾某也并不是该车的所有人。顾某是汽车修理厂的经营者,车是他的客户放在店里维修的,但顾某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目前,警方依法对顾某处12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3000元记12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