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通港路高架昨日通车 市区至碧溪新区只需12分钟

汽车正在驶上通港路高架。本报记者朱琪摄

汽车正在驶上通港路高架。记者朱琪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本市的第三条高架道路——通港路高架主线于1月28日上午开通。通车首日,许多市民前来体验市区12分钟直达碧溪新区的畅快感觉。

上午12时许,记者驾车从黄河路向东行驶,很快就驶上了刚刚建成开通的通港路高架,只见新摊铺的沥青路面平整光洁,标志标线清楚明晰,路灯分布错落有致,路边还有大段的声屏障,就像一面面防护网,既减少了车辆噪声又给驾驶人员提供视觉上的安全感,高架上车辆不多,一路畅达。

第一次“尝鲜”的车主徐裕告诉记者,他开车时留意了一下时间,驾车从开元大道上高架到碧溪新区下高架全程用了20多分钟,其中在黄河路互通到下通港路高架只用了14分钟。快捷通畅的感受让他这个每天来回市区和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作者大为欣喜。高架建设的三年里,徐裕每天都要挤在常浒路大批车流里通行。由于车流量大、机非混行以及一些不文明的驾驶行为,常浒路几乎天天都会发生大小事故,拥堵严重。“以前,我每天从市区驾车到开发区都要花近1个小时的时间,上下班来回就需要2个小时,不仅耗费时间,也浪费精力。我和我同事天天期盼着高架可以早日开通。”徐裕说,由于大型载货车辆以及非机动车等不能上高架,这样私家车主的交通安全也更加有保障。

此外,徐裕作为常熟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的员工,通港路高架对从事物流行业的他来说更显特殊。通港路作为沟通开发区和周边地区的要道,一直承担着重要的交通枢纽作用。他认为,随着通港路快速化改造的逐步完工,未来开发区乃至整个常熟的客流及货流网络都将更加完善快捷,对整个开发区的区域建设和经济发展也将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通港路高架的开通,对于碧溪新区的居民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当天上午十点半,市民孙先生就从山水桃源出发,带着孩子一起前往碧溪新区老家。他出门后左转上三环路高架,在黄河路互通转入通港路高架,二十多分钟后就顺利驶下匝道,向浒浦集镇方向而行。孙先生现在常住市区,不过他家长辈大多居住在浒浦集镇,平时每个月他都要回家一两次,看望家中老人。“平时回家都以周末为主,回乡或返城的人都很多,车流量大,常遇到堵车,一般驾车都要1小时左右。听说通港路高架通车的消息后,我就立马来体验一下,算下来可以节约一大半的时间,人也感觉省力多了。”孙先生感慨道。

通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整体自三环黄河路互通至常通汽渡,全长约19.6公里,是本市以三环高架为基础建设的第二条射线快速路,横跨琴川街道龙腾片区、海虞镇、梅李镇、碧溪新区以及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港路高架部分全长约15.2公里,按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全线设置8对上下匝道。

高架正式开通前,副市长史红亮来到现场,向参与高架建设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对常熟构建立体交通网络所作的贡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