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骗子盯上孩子成绩单 警方及时处理未造成损失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学期末,有的孩子考完试之后不能立马知道成绩,骗子们就盯上了关心孩子成绩的家长。日前,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接到了“80后”妈妈顾女士的报警称,她收到了一封成绩单邮件,点进去之后发现自己的QQ、支付宝、微信账号均被冻结。幸亏民警马上对相关账号进行冻结,未造成损失。

当天晚上,顾女士在家中收到了一份通过QQ邮箱发送过来的成绩单,想到自己的孩子刚考完试,她马上点了进去,可发现要输入QQ账号和密码才能查看。想着平时学校老师发通知、信息也是通过QQ群的,急着想知道孩子成绩的她没有多想,就根据上面的提示输入了自己的QQ账号和密码,但网页跳转后,始终无法查看。

等了片刻,顾女士就想在家长的QQ群里询问情况,不料此时,老师正好在群里发了一张成绩单的截图。顾女士以为是邮件打不开老师又在群里发了,丝毫没有觉察到自己已经钻进了骗子的圈套。

第二天,顾女士发现自己的QQ、微信以及支付宝都存在异常情况且被冻结无法登录了。紧接着,系统提示她的支付宝账号正在被别人登录。而她丈夫也给她打电话,询问她怎么在QQ和支付宝上问好友借钱?直到这个时候,顾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赶紧报了警。警方根据顾女士提供的有效线索,快速将相关账号以及银行卡号上报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反诈骗中心及时对涉案银行卡进行了冻结,没有让顾女士造成财产的损失。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们,若是收到关于自己孩子成绩的信息,可以先跟学校老师联系,直接确认内容是否属实。家长使用的智能手机最好安装安全软件,定期杀毒,不要下载并安装任何来历不明的软件。一旦发现手机有中毒的迹象,机主可在备份手机资料后直接选择恢复出厂设置,或重装系统。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将手机绑定的账户密码全部进行修改,银行卡最好先冻结起来。若发现遭遇电信诈骗,市民还应第一时间报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