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紧扣群众需求组织多彩活动

冯碧珩

今年,海虞园的月季冬季修剪工作邀请了志愿者参与其中,并借此向参与者介绍养护管理知识,赠送可供扦插的月季枝条使志愿者可以体验一株月季从扦插到开花的整个过程。采访中参与者人人兴致高昂,活动宣传、学习效果非常明显。这种从市民的需求出发组织的志愿活动,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实现了活动的本来目的。

近年来,各个部门为了做好宣传工作,普及文化知识,服务市民群众,组织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其中很多活动因为组织形式新颖、内容贴近生活,收到良好效果。但是也有一些部门组织活动时,或者依然都是老套路,“三板斧”从不变化,或者盲目追求花哨的名头,活动效果差。

这种“低效率”活动与组织方在活动举办过程中忽视了受众的需求有关,也和这些部门为了应付仅仅想把活动任务完成的心态有关。一个失败的活动不但不能起到宣传、普及的作用,没有达到服务群众的目的,甚至可能会产生反作用,让市民留下不好印象。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多注意方法,少一些套路,努力从市民的角度出发,从他们的日常生活出发,将活动真正办进百姓心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